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09:23    发布者:姚路

根据2023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相关要求,为更好的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各级管理责任制度,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我院于2023年4月25日下午在A15-309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签订仪式。

副院长张伟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对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结合学校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实验室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制度意识、风险意识,明确工作职责,规范操作程序。实验室的管理和使用是“权利”与“责任”并行的,实验室负责人是本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项目负责人是项目实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等要求。

随后,院长周建伟、副院长张伟、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姚路、各实验室负责人、各实验项目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责任书,做到人人知责任、层层有责任。

    责任书的签订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压实了责任,让大家明确知悉各自的职责所在,大家各司其责,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