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隐患信息反馈制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08:25    发布者:邹凡雨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事故的发生,控制和减少事故发生所带来的危害。创设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形成师生群防群治自防自治的安全防范体系,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切实杜绝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经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特制定本制度。

一、成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信息反馈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信息中心接受学院全体师生对各类事故、实验过程中的违法、违章行为和各类事故隐患的报告或反馈

二、反馈受理范围

鼓励教职工和学生对本学院所属的所有实验室在实验过程中的各类违章、违纪、违法行为、各类重大事故隐患特别是对发生事故隐瞒不报、谎报、迟报等,进行反馈

三、反馈方式

1、反馈可以采用书面、口头、电话等形式进行反馈。

2、反馈地点:A15-209

3、反馈电话:0373-3682674

4、反馈邮箱:hcxyaqyh@163.com

5、无论哪种反馈方式,反馈人都必须以事实为依据,写清或讲清被反馈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或隐患,发生时间、地点、详细经过等情况,一般情况要求实名反馈。接受反馈的人员要严格保密纪律,尊重反馈人的意愿,为反馈人保密。

四、反馈问题的落实及其它要求:

1、实验室管理办公室接到反馈后,要及时做好记录,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向实验室主任和主管副院长汇报、请示。

2、对于反馈内容属实,对实验室安全保障有重大贡献的师生,学院将视问题的轻重程度分别给予适当的奖励。

3、学院鼓励广大师生如实大胆地反馈,本院有责任对反馈人予以保护,任何人不得借机或变相打击报复,如发现打击报复的言行者、泄密者,本院将按有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给予严肃处理。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