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09:35    发布者:姚路

    3月12日至15日,由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举办的“2023年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培训会”在郑州举行。我院唐军等实验室负责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会由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精神,提高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技能。

    科技部、北京大学等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专题培训报告,分享了实验安全准入制度、实验室风险评估、危险化学品管理、智能化管理、大型仪器共享等实验室建设实践经验。此次培训使参会教师对于实验安全管理、大型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大型仪器管理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3月21日,在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之际,4位参会教师向全体老师汇报了学习成果与感受,并对照我院实验室管理和使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

    近年来,我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做到“日检查、日汇报”,每周由主管副院长带队巡查教学科研实验室。在安全准入方面,对全体新生和教职工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对实验室风险点进行标注并做好应急预案,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