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考研路 我院铸辉煌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22:46    发布者:

化学化工学院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化学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四个本科专业,师资力量较强。多年来,学院秉承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为宗旨,自2007年升本以来已为社会培养本科生1472人,其中有410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录取比例为27.8%;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985及211学校的学生达283名,学院连续五年被学校评为 “考研先进单位”。

在这些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学生中,不乏一些翘楚。其中,2011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朵芳芳同学当年被太原理工大学录取(硕博连读),今年已取得博士学位顺利毕业,由于成绩优异,现在又回到了母校工作,目前就职于能源与燃料研究所。2012届化学专业学生李宠当年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由于科研能力突出,今年9月收到了美国堪萨斯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录取通知书。今年4月份,我院徐绍红副院长去四川大学招聘,通过导师了解了在该校攻读硕士学位的吕荥宾等四位同学的学业情况,学生不仅成绩优秀,而且能吃苦,得到了老师的一致好评;学生还邀请徐院长参观了他们的实验室,介绍了他们课题完成情况。衷心感谢新乡学院老师对他们的培育之恩,并保证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为母校增光。

新乡学院“创新引飞”工程2016年在我院继续推行。学院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和长效机制。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我院现已推选出48位“创新引飞”导师,与辅导员协同一道为学生提供立体式服务,力争做到思想品德教育与文化知识传授相结合,课堂教育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共性教育与个性教育相结合,严格管理与言传身教相结合。我院今年共有167名学生报考硕士研究生,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