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专业第二级认证启动仪式暨认证动员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5:46    发布者:

2019年11月12日下午4:30,新乡学院化学专业第二级认证启动仪式暨认证动员会在A01-323教室隆重举行。

化学化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徐绍红副院长主持,陈改荣院长、化学专业负责人刘冰教授、教师代表王辉副教授、2017级学生代表李亚欣同学、张启中书记分别作了发言。

陈改荣院长围绕化学专业认证的内涵、目的、重要性和意义等层面展开讲话。她在讲话中表示,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标准为专业建设划出了国标规范线,我们全体教师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不断改进教学,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教师培养质量,推动化学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为认证顺利通过积极准备。

化学专业负责人刘冰教授从认证过程中作为教师应该完成的任务和标准对认证工作进行了解读。明确认证工作是在统一的认证标准体系下,突出并强化高校主体责任,形成从学生入学到毕业的闭环,从多维度、多视角监测评价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状况。

教师代表王辉副教授就如何补齐专业建设短板进行了发言。在认证工作中,我们全体教师要以教师专业标准和教师教育课程标准为引领,主动提升教育内涵式发展,确保教师教学责任和课程目标达成,形成持续改进机制,保证化学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达到国家合格标准要求。

随后,张启中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为了认证工作有序推进,我们全体师生要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安排到位、工作到位”,抓住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大好机遇,精诚团结,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形成整体设计、有效衔接、分工明确、分批实施的协同机制,确保化学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工作有序开展。

最后,副院长王艳博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宣誓。全体师生一致表示作为化学化工学院的一份子,要肩负使命,增强紧迫感,加强责任感,积极行动、履行义务、执行决定,做好认证各项工作,为化学专业第二级认证顺利通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