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唐有根教授、新乡天力锂能董事长王瑞庆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9日 09:43    发布者:

2019年6月27日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唐有根教授和新乡天力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庆到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交流指导,在我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院锂电池微缩实训平台、分析测试中心和化工仿真工厂,并进行了座谈。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王艳博副院长主持。

首先,陈改荣院长从学校概况、专业发展、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等多个方面汇报了化学化工学院的相关情况。唐教授和王董事长对我院的专业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唐有根教授介绍了先进电池、新能源材料和应用电化学方面的教学、科研和开发工作。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是现代教育、生产和研究的有机结合,是探索校企联合开发项目、专利和技术转让、创新技术研究、实现高效和企业之间的共赢的有效途径。学生生产实习是校企合作的一个有机部分,中南大学的生产实习均安排在暑假,时间为六周,这次唐教授亲自带队,与学生一起吃住,完成学生的跟班实习。学生通过实习参与到从电池原材料到电池产品检测包装整个工艺流程,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强化实践动手能力。每次安排两个实习企业,每个企业实习两周,实习完就近参观其他新能源企业,洽谈校企合作。

王瑞庆董事长介绍了公司规模、组织机构、生产产品、技术研发等基本情况,并对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模式给与了很大的期望,希望能与我院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和技术转让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欢迎学院师生到企业进行参观学习、生产实习和实践锻炼。

最后张启中书记表示我们应学习借鉴中南大学学生实习模式,使学生在企业能真正学到、操作到和体会到。通过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会议结束后唐教授与我院大三学生进行座谈,鼓励学生积极报考中南大学,并详细介绍了中南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的相关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