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宋航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09:00    发布者:

受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10月10日下午,在学校A05-107报告厅,教育部药学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化工与制药类认证专家、四川大学制药工程与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宋航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提升我国高等教育质量的主要措施—标准及认证”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纪委书记张宝林主持,教务处领导、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报告期间,宋教授指出:“目前高等教育发展的主题是质量,质量是高等教育发展的生命线,我们需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质量来保障新制度,国家也提出了“两大支柱”“三项保证”“四大工作体系”来建立和完善质量监测数据平台;同时分析了提高我国本科生教育质量建设的两个措施”。随后,宋教授以严谨的逻辑、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并且给师生们详细解读了全国制药工程本科专业认证的标准,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以及质量保障等六个部分做了详细的阐述。讲座结束后,宋教授回答了部分老师的提问,并与学院领导、教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报告,对推动我院的专业建设、转变教育观念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