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蒋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10:49    发布者:

4月2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蒋凯教授在A15—206会议室为我院老师带来了题为“高校新入职青年教师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张启中书记主持,我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蒋凯教授系河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现任环境学院院长,河南省化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绿色能源材料”河南省高校创新团队带头人和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培育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微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太阳能电池、超级电容器、光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光催化制氢、二氧化碳转化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杰出青年、河南省高校创新团队、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培育团队、省高校杰出科研人才创新工程、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10项。在Adv. Mater, Anal.Chem., ACS Appl. Mater.Interf.等国内外SCI期刊发表收录论文155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授权6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张启中书记首先对蒋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蒋教授以“高校新入职青年教师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为主题指出,前三年是青年教师发展的“黄金时期”,作为一名优秀高校教师应该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更要努力搞好科研工作,从教师职业要求来说,教师的学术水平是增强教学效果的关键,而科研是教师是提高学术水平的重要途径,因此个人必须进行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随后,蒋教授与部分博士代表就科研经费管理、项目申报、团队建设及实验设备申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张启中书记和徐绍红副院长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我院全体教师特别是新进青年博士趁着学校大力发展的东风,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科研水平,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夯实的基础,也为学校的发展增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