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4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08:32    发布者:杜全周

4月13日下午,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成功组织了2024届师范专业毕业生的“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82名2020级化学专业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面试。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面试工作,专门成立面试工作小组,邀请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担任评委,并安排2021级化学专业学生充当志愿者,确保面试顺利进行。本次面试严格参照国家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流程和要求,包括回答规定问题、试讲及答辩等环节,主要考查申请人的教师基本素养以及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水平。面试共设4个评委组,每个评委组由3名评委组成,包括学科知识类、教育教学类任课教师和来自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中学的一线教学名师各1名。

在面试过程中,毕业生们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出色的教学能力以及良好的沟通技巧。他们通过精心准备的教案展示、生动的课堂模拟以及深入的教育理念阐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此次面试的圆满完成,再次肯定了学院在师范生教育方面所作的工作。未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师范专业学生的培养,为社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