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话青春—我院召开春季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4:52    发布者:杜全周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我院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实际需求,充分听取和征求学生对教学过程和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3月26日下午召开春季学生座谈会。学院院长周建伟教授、副院长郭娇副教授、教学秘书杜全周博士以及各年级各专业32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首先,郭娇副院长向同学们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希望借此机会增进师生间的交流,了解同学们对于学业与生活的需求。随后各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情况对教师授课方式、实践时间安排、专业规划、考研方向和宿舍饮水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周建伟院长和郭娇副院长针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回应和解答,杜全周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

座谈会最后,周建伟院长针对同学们的学业方面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宝贵时光中沉下心努力学习,学会与老师沟通,合理安排时间,及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语重心长地为同学们指明方向:人生需要设计,应尽早确定奋斗目标,学会时间管理,将学习放在首位,同时在学习中要有张有弛,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享受大学生活,坚定不移地追求目的,做最好的自己。

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不仅促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也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诸多困惑,使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与爱护。学院将始终秉承“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贴近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切实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