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光电催化材料与微纳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7:33    发布者:

        3月23日上午,河南省光电催化材料与微纳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A15号楼214会议室举行了“学术沙龙”活动。河南省光电催化材料与微纳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和学院学术骨干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在本次学术沙龙中,张明亮、兰纪红和陈可可3位博士依次向大家分享了个人最近的学术成果以及相关科研经历。张明亮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其博士研究课题《卤氧化铋复合光催化剂的合成及性能研究》,详细介绍了复合光催化剂的合成与应用的前沿技术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兰纪红博士以《可见光催化还原C5呋喃基生物质与CO2羧化制备FDCA》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其在有机合成领域的部分科研成果和研究感受;陈可可博士为大家介绍了LDHs用于盐湖提锂等能源领域的新进展和部分相关研究成果。


        本次科研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积极互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该活动既能拓宽大家的科研思路,又能激发大家的科研热情,对自身成长和工作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工作站以后将进一步推进学术交流活动,丰富交流方式和内容,激励青年教师们在科学研发的道路上努力进取,逐步形成良好的学术发展氛围,从而助力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