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树叶拼贴画”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02    发布者:李晓堃

为扎实做好劳动实践主题教育,丰富劳动实践的内容与形式,学院团委带领院学生会创新开展“落叶传情 飘舞成画”树叶拼贴画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学院百余名同学参与,征集作品70余幅,同学们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感悟劳动创造之美。

活动期间,同学们采集校园里的枯枝落叶,利用胶带、卡纸等材料,通过发挥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实践动手能力,精心制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树叶粘贴画。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每一幅作品都展现出了同学们独特的创意和细腻的手法。经过学院学生会集中评选,《深秋回故人》、《蝶叶戏》、《青春向党,奋进新征程》、《我爱你中国》等作品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并在学院进行集中展示。

学院将持续开展具有创新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提高劳动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