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光电催化材料与微纳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09:55    发布者:马志华

11月18日上午,河南省光电催化材料与微纳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举行了“学术沙龙”活动。工作站副主任王晓钰博士、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张伟副院长及相关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中,由秦昱寰、薛载坤和秦文轩三位新入职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学术研究成果及体会。秦昱寰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多功能MOF基体系的合理构筑方法, 并重点讨论了其在光催化有机合成中的应用。薛载坤博士以高品质石墨烯薄膜的无转移制备及应用为主题,系统讨论了石墨烯在蓝宝石及GaN基底上的生长机制,并深入研究了其在LED发光领域的应用。秦文轩博士针对Na2WO4体系熔盐电解法提取钨的工艺及机理研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大家对相关课题展开了较深入地交流,浓厚了学术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学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