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光电催化材料与微纳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开展 “学术沙龙”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08:10    发布者:王储备

2023年10月14日在A15-214会议室举行了院士工作站本学期第二次 “学术沙龙”活动。工作站主任周建伟教授、副主任王晓钰副教授、工作站科研团队及学院部分教师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科研团队成员张来苹、郭玉娣、李鹏发和化工教研室李红玲四位老师分别为大家做了题为“币族金属纳米团簇的制备及其发光性能”“超疏水表面在防腐领域应用” “锂空电池的研究”和“7050铝合金表面防腐和重防腐涂料”的学术报告,向与会教师介绍和汇报了相关研究进展和个人理解体会,分享了各自科研经验。与会者对他们的工作表现出浓厚兴趣,同四位老师就研究方向和内容、以及相关议题进开展热烈的交流,并对相关表征结果、研究内容和应用前景进行了探讨。

本次学术沙龙促进了科研团队成员的相互学习,了解新的学术前沿和交流心得体会,提供彼此借鉴研究方法和思路提供机会,也为科研平台及学院的今后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发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