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尹新明到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5日 11:37    发布者:

8月14日下午,校长尹新明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进行科研工作调研指导,副校长王天云、校长办公室主任陈磊山、科研处处长赵磊参加调研。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老师参加调研。

校长尹新明首先致辞,对我院特聘专家薛屺教授带领研究团队永攀科研高峰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希望了解新乡学院化工新材料研究院成立以来的项目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薛教授详细介绍化工新材料研究院成立的运行情况,他表示研究院主要瞄准高端过滤市场,进行颠覆性技术革命,对标国外高端滤材,紧密对接“过滤之乡”等地方支柱产业,为“三桶油”等超大企业的油田采出水处理提供技术支撑,并描述了远景目标。同时也指出研究院在运作机制、校地对接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

尹校长针对研究院运行情况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构建研究院的运行框架,完善运行机制;二是明确研究院发展目标定位,提前谋划,整体规划,快速推进新乡学院在研究院的实习实训中心建设工作;三是加强团队建设,尽快形成团队合力,集中打造特色亮点;四是加强校地对接外联,注重管理效益。尹校长同时强调,要以硕士点建设和申报为契机,充分整合资源,凝练研究方向,强化学科特色,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齐心协力谋划好未来发展。

随后副校长王天云、校长办公室主任陈磊山、科研处处长赵磊以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党政班子一一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全力配合支持研究院的发展。

新乡学院化工新材料研究院在实习实训、学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存在着无限的合作潜力,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力争将该研究院建设成为标杆性的校企合作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