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光电催化材料与微纳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暑期博士服务团赴中新化工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1日 10:33    发布者:

8月18日上午,河南省光电催化材料与微纳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暑期博士服务团成员王晓钰、李红玲、陈可可、原平方、谢艳新、李伟伟、曾艳、郎五可、朱莉、唐军一行10人赴新乡中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就访企拓岗、博士服务企业和学生实习实训等事宜进行对接交流。公司总工魏学新、生产部、技术部、人力资源和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院士工作站副主任王晓钰介绍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及院士工作站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科研平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化工教研室主任原平方博士就化工专业学生认知实习和生产实习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魏学新总工对我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赏,对新乡学院化工专业毕业生的素养给予肯定。接着魏总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煤制甲醇”和“煤制乙二醇”业务,并从环境、资源、经济、技术、安全、政策、市场和社会等方面进行讲解,还介绍了煤制甲醇、煤制乙二醇的尾气处理、生产安全等情况。

此次对接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博士服务团对自身工作和地方企业发展的认识,也激发了成员们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以此为契机,倍加努力工作,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