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8日 18:24    发布者:周慧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7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在A15号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艳博主持。

首先,王艳博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文章《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周建伟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毛克乐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文章中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接着,王艳博强调,毛主席曾经就对“实事求是”作过精辟的概括,实事求是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历史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也指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对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科学总结。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的根本原则,做到耳聪目明、心中有数,思想教育、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工作都要进科学决策,始终保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有不断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锤炼和打磨自身,才能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