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振兴中华 科技强军固我长城——我院再次召开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6:03    发布者: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迫切需要。我院于6月12日在A01-422教室再次召开了征兵动员大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辅导员张莉老师和300多名在校生参加会议。

下午3:30会议准时开始。首先,张启中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阐述,他表示,一个21世纪受过高等教育的新青年,不仅要上过大学,还要当过兵,才是对自己最好的证明;他表示,参军入伍是每一个符合要求的应征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这份重任,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退伍返校学生代表赵伶俐、刘贺、屈龙飞依次上台演讲,他们用慷慨激昂的演讲向同学们展示了艰苦但又充满激情的军旅生活。他们共同表示,广大有为青年应该把握机遇,切实把参军入伍当做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提升自己的大舞台,以此为契机,演绎更精彩的人生。最后,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征兵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还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的了解和认识,更对大学生如何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意义起到了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