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 保平安校园---化学化工学院安全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4日 08:31    发布者:

5月9日下午,为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我院邀请保卫处副处长茹庆德老师在A-15楼前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我院全体教职工及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启中书记首先就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强调“珍爱生命远离火灾”,并对保卫处同志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茹处长针对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常用灭火器的选用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大家示范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保卫处同志带领大家进行消防演习,并让师生亲自体验了灭火器扑灭火源的正确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使我院师生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真正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