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领导慰问我院优秀科技工作者孙宁波博士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7:59    发布者:谢艳新

5月29日下午,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占波、新乡市科协主席杜广润一行莅临新乡学院看望慰问我院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孙宁波博士,并通过她向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孙功奇、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王天云、统战部、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孙宁波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乡学院优秀教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耕耘在科研第一线,勇于开拓,求实创新。设计完成了结构材料高温热冲击开裂的有效解决方案及其理论建模,拓宽了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选择和适用范围,为相关材料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参加工作以来,她甘做学生追求科学梦想的领路人与导航员,在引导学生发展科学素养、追求科学梦想方面不遗余力。多次指导学生发表论文、申请专利,辅导学生参加河南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大赛”等多项竞赛并获奖。承担《锂离子电池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中践行立德树人的课程思政理念,该课程入选新乡学院校级课程思政优秀示范课程。“锂离子电池技术系列课程”入选教育部高教司“碳达峰、碳中和”资源库。

在新乡学院图书馆南楼一楼会客厅,市领导与孙宁波亲切恳谈,详细了解她科研工作开展情况,高度评价了孙宁波在锂离子电池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在科技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希望她能够继续扎根新乡,聚焦新乡产业、行业发展需求,潜心钻研,积极与相关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推出科技创新成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支撑。

孙功奇书记对市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勉励孙宁波博士再接再厉,为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宁波博士对市、校领导的关心和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表示自己一定扎根新乡学院,不辜负领导的期望,耕耘新能源领域,努力进步,将科研成果写在新乡的大地上。



【院科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