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5:10    发布者:

5月20日下午,我院开展因人而宜、精准帮扶就业指导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主持,各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2019届毕业生按专业分别召开了3场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动态,进一步总结相关优劣势加以改进。会议开始,参会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目前班级学生就业情况、自身工作就业经历等方面阐述了有关情况,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不断学习、总结、改进信念和决心,对自己接下来的的工作打算做了详细的交流。张书记和毕业生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积极找工作的状态,对于目前学院毕业班学生就业的情况,并结合往年就业工作经验,张书记讲了三点:第一处理好考研与工作的关系,希望班级就业突出的同学能够多带动身边同学积极投入找工作中,包括部分准备考研的同学,希望辅导员们能够关注和帮助一些就业困难同学;第二是分析我院往年本科生就业情况和今年就业环境,帮助现在还未就业同学摆脱迷茫,并为毕业生提供了近30家就业单位的信息,希望同学们积极应聘。第三是提醒同学们提升个人素质,增强就业能力,并就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招聘信息搜集、就业期望合理化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最后,张书记勉励参会同学们不断努力,并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辅导员们也表示将重视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关注和帮扶就业困难同学。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激励了许多正面临着毕业就业困扰的同学,鼓舞了同学们就业与创业的精神斗志,是同学们了解社会信息,越过适应社会变化的关口线,也大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就业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让自己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