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援手扶老人,传递温暖正能量——记我院郭歌同学救扶老人感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4:54    发布者:

2018年11月4日上午,在A15-215办公室,退休教师孟繁启紧紧抓住我院2018级化学一班郭歌同学的手连声道谢。原来,不久前,孟老师的老伴独自一人在外走路时不慎摔倒,路过的郭歌同学将老人扶起并进行救助。

据了解,2018年10月23日8时许,郭歌同学在途经新乡学院家属区C05的路上时,发现了一位摔倒在地的老人,她毫不犹豫地上前将老人扶起并仔细询问她的伤情,亲自将老人送往家中,由于老人面部、手部均有受伤,老人家中亲属又外出,郭歌同学放心不下,便立即赶往校医院,请到2名医生赶往老人家中对老人的病情进行观察和治疗。事后,为了感谢这位同学好心助人的善举,老人家属寻找到了救助当事人郭歌同学,并亲自来到化学化工学院送来感谢信,十分感谢和感激郭歌同学救扶老人。这种可贵精神与品质,这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和内在的优秀品质与高尚精神,是令人钦佩和感激的。

看到老人跌倒在身边,扶还是不扶,一直是一个热议的话题。对此,我院郭歌同学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我们相信,每个人都能够不忘初心,打破“扶与不扶”的困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责任。

一个人最朴素的恻隐,在人群中激荡起向善的涟漪。郭歌同学的善举不仅体现了新乡学院学生高尚的道德风范,也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积极的榜样,释放了正能量,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和典型。应号召所有的同学学习她的精神,共同播撒爱心的种子,让生活因爱而更加美好,让世界因爱而更加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