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联络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11:03    发布者:

为深入贯彻中央十六号文件中关于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精神,针对目前大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及异常情况,做到积极引导、有效预防,从而有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2017年4月24日晚上19:00,我院开展了心理联络员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包括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联络员。由教育科学学院14级心理学1班郭森同学主讲。

讲座中,郭森首先向大家强调了心理联络员这个职位存在的必要性和大致工作,又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表达向大家讲授了心理联络员所应具备的原则,解析了如何发现问题以及上报问题,清晰表明了心理联络员做好本职工作就等于确保了班级思想动态的健康发展,对整个班级的风气乃至学院的风气的养成都是十分重要的。大家都认真详细的做了相关笔记,整个讲座过程井然有序,使得大家对于今后的联络员工作更具信心。

课程结束后,希望每位联络员都能够坚守工作原则和传递正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我们收获颇多,也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关注班级思想动态,时时尽责,帮助他人,为确保本班积极向上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