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夜不归宿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16:01    发布者: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宿舍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杜绝学生夜不归宿及校外租房居住等情况,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生夜不归宿专项治理工作。

学生安全无小事,对于学生夜不归宿现象,我院一直高度重视。为深入贯彻落实此项工作,我院接连召开辅导员会议、学生干部会议以及各班班会,统一认识,制定措施,通过各种渠道宣传资料、召开主题班会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并成立学生夜不归宿情况专项检查小组。我院主要采取了以下几种措施进行情况排查,一是建立宿舍长、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各楼层长及班级自查;二是学生会生活部检查;三是辅导员和学院检查组抽查相结合的检测系统及信息反馈网络。对于夜不归宿特别是在外租房的学生,由辅导员进行谈话,责令其限期搬回宿舍,对于不听劝告,逾期不搬,执意在校外租房的学生,将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并通报学生家长。

通过近期的工作,我院学生外宿情况得到好转,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增强。我院将下大力气持续推进此项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