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求实新院”学风建设2024 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研途筑梦 薪火相传”朋辈领航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17:13    发布者:

4月8日,为给即将踏上考研征途的大三学子提供珍贵的经验与指导,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今日15:00精心策划并开展了考研经验征文活动。

此次活动广受学生欢迎,众多学子积极参与其中。学生们主要围绕考研科目学习规划、考研政策解析、考研学校的选取、笔试面试的要点以及考研历程故事等方面展开讲解,分享自身的亲历与感悟。

活动现场,学子们热情洋溢,通过精彩的演讲,展现出他们在考研之路上的坚韧与努力。他们详尽地阐述了选取考研学校时的考量因素,包括学校的专业实力、师资队伍以及科研条件等。同时,也慷慨分享了笔试和面试过程中的备考策略与应考技巧,使在场同学们获益良多。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推选出了考研励志典型7名,不仅让参与者更为深刻地总结了自身的考研经验,也为其他同学提供了珍贵的学习交流契机。学院将组织专业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遴选出优秀作品,并予以嘉奖。

化材学院通过举办此次考研经验征文活动,为学生们构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考研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