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指导,雪中送碳——我院举办交流会助力考研学子上岸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10:26    发布者:杜全周

为助力我院毕业生考研上岸,解答学生在考研复试和调剂等方面的困惑,缓解备考压力,4月3日下午学院邀请河南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谦教授、河南省催化反应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乔聪震教授及部分骨干教师来我院进行交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霓、副院长郭娇、院士工作站副主任王晓钰、教学秘书杜全周和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郭娇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郭娇对李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并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今年考研学生整体情况。

随后,李谦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及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及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等方面。乔聪震教授介绍了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业设置、研究方向及研究生报考和调剂的相关政策,鼓励学生申报河南大学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

在交流互动环节,双方就专业发展和学生培养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学们结合自身考研情况进行了提问,老师们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予建议,对专业课考核、复试流程和调剂策略等进行细致指导。

本次交流活动,让我院考研学子对考研复试和调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而为复试学生提供了建议、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学生更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

180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