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训促赛,吹响赛前号角——我院开展互联网+和职业规划大赛培训专题指导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18:23    发布者:张莉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文明发展的不竭动力。由教育部发起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的在于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教育部指导的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3月28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学校招生就业处的张长会副处长,陈玉香老师和高军老师在A05-105为我院学生进行赛前培训指导,以训促赛,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利用好两项赛事平台,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

培训会上,拥有多年大赛指导经验的陈玉香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互联网+”赛事的相关内容;工作在就业一线多年的高军老师用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对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指导,现场互动氛围浓厚。张长会副处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专业和职业是不等同的,不要只局限于专业,要用发散思维看待职业与专业的区别,并认同其中的差异,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

通过此次培训会的答疑解惑,同学们对两项赛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针对个人特长积极准备作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