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院获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16:10    发布者: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的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李鹏发博士获面上基金立项资助,张晨阳、王凯凯、王俊丽、姚文惠四位博士获青年科学基金立项资助。2018年所获自然科学基金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与往年相比都有较大提升。截止目前,我院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其中青年基金10项,面上项目1项。

在丁庭选书记、刘兴友校长等校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长期坚持“凝共识、抓队伍、严管理、促育人”的工作思路,打造出一批高素质科研团队,建成多个高质量的科研平台。

我们坚信在校、院领导的支持和带领下,在特聘教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我院的科研水平必定会稳步提升,再创佳绩!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主持人

直接费用

(万元)

1

储氧材料在锂空气电池中的协同催化机理研究

面上项目

李鹏发

62

2

二氧化碳参与有机分子催化的环化反应构建手性γ-丁烯酸内酯骨架衍生物的方法学研究

青年科学

基金项目

王凯凯

25.5

3

光诱导Fe(Ⅲ)自选交叉-荧光双功能配合物的构筑与协调作用机理研究

青年科学

基金项目

王俊丽

26

4

温度响应离子液体的可逆相转移研究

青年科学

基金项目

姚文惠

25

5

基于A位离子尺寸失配构筑镍锰基双钙钛矿多铁材料及其磁电耦合性能

青年科学

基金项目

张晨阳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