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集团张金利副总裁应邀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18:17    发布者:

6月13日下午,在我院A15-214会议室,金龙集团张金利副总裁应邀莅临指导工作,会议由名誉院长唐逾主持,陈改荣院长、徐绍红副院长和博士团队等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金利,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导,现任金龙铜管集团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暨中国科学院精密铜管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是金属材料加工工程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科技计划15项,省级重大科技专项、重点攻关、高新产业化等计划13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9项、专利16项,起草国家标准5项,发表论文27篇。兼任国际铜业协会和铜加工协会技术委员,国家与省市科技奖励及科技计划评审专家,全国有色金属标委会委员等职务。研究领域为色金属新材料的研制和精密成形加工技术与成套装备,制冷换热器及系统的技术研发,高分子纳米薄膜及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发。

会上,新能源材料,碳材料及化石能源新技术等五个课题组相关博士就科研课题,工作思路,研究进展以及在同行研究中的地位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一些关键科学性问题向张总请教,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听完汇报后,张总提出,建议加强团队内部、团队之间的合作和交叉融合,引进材料计算方向人才,并加强大型设备管控等并建议进一步凝聚科研核心方向,汇聚人才,要有创新性和特色。随后张总就如何申报省、市级重点实验室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结束后,在我院领导的陪同下,张总参观了我院的科研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等,对我院的科研平台和实验资源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