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张宝林书记一行到我院进行新学期线上教学视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0:29    发布者:刘振锋

新学期新气象,913日上午830,学校纪委书记张宝林带队,教务处、督导委一行5人对我院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巡视督导。我院院长陈改荣、书记王艳博、副书记毛克乐、副院长张伟、郭娇参加了此次检查。

首先,我院领导班子对网上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做了汇报。为了按时保质完成线上教学任务,我院成立了技术服务小组和督导组,针对全院教师教学课程,做好服务和管理。技术服务组由学院每天安排2-3名熟练计算机操作的老师在学院待命值班,随时解决老师们线上教学遇见的问题。督导组根据任课教师前一天上报的课程的学习平台链接、二维码、课堂邀请码或课堂暗号,进入线上课堂进行督导,主要负责督促检查平台中的教学资源、学生人数、线上学习等线上教学情况,并对线上教学工作管理情况进行抽查听取学生反馈。

随后,巡视检查组成员对开学第一课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我院任课教师均提前10分钟到达报备地点组织线上课堂教学;教师备课充分,讲课有激情、元气满满,学生线上听课率达到100%;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到位,教学效果良好。张书记对我院新学期伊始线上开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陈改荣院长代表院系领导班子表示在今后线上教学工作中,将利用教研室微信群开展经验交流教研活动,技术服务组和督导委员会继续做好服务和督查工作,每周五将进行网上问卷调查,收集学生对平台中的教学资源、线上学习效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教学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