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管理者研修班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5:00    发布者:郭玉娣

4月22日,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管理者研修班在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二级调研员田少辉、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冬生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主持。我院化学师范教育课程负责人梁宇老师,专业负责人刘冰老师,化学教研室主任郭玉娣老师和部分骨干教师受邀参加了此次培训。

二级调研员田少辉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研修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会精神,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结合单位实际,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做强做优教师教育;采取前瞻性的引领举措,推动教师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强调,为了提高培训质量,省教育评估中心聘请了全国行业领域内最权威的专家授课。要通过培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开展工作的本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上,宋冬生做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及认证工作新要求》的主题报告。

我院化学专业于2020年12月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进校现场考查,为我省首批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期间,我院教师与与会专家和兄弟院校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此次培训将有效地促进我院师范教学的改革,推动我院师范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精准性。

【化学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