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章亚东教授和李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7日 22:19    发布者:

 

 

1125下午230A15-214会议室,郑州大学章亚东教授和李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国际先进的难溶性药物解决策略制药新型分离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会议由徐绍红副院长主持,制药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部分博士参加了会议。

章亚东教授,现任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制药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日用化学工业》、《日用化学品科学》编委。近十多年,参与或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等项目20项,取得省级鉴定成果12项;李华教授,现任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制药工程系书记。主要从事制药工程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通过省部级鉴定技术研究成果1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

报告会上,徐院长首先对章亚东教授和李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报告中,章亚东教授就活性好、溶解性低的药物分子的开发成为新药开发的重要方向进行了阐述,对固体分散体、包合物、Nanocrystal等实用性强、工业化难度低的新制剂技术的国外研究现状进行了分析,对国内的研究现状差距进行了比较,为我们更好的指导药物新制剂的研发指明了方向。李华教授对国内外的制药新型分离技术研究现状及前景进行了分析,重点介绍了超临界萃取新型分离技术在天然药物提取中的应用,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为更好的对药物分离技术进行研究奠定了基础。

郑州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刚刚通过了国家专业认证,章亚东教授和李华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与专业认证对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及认证核心理念、标准、注意事项。为我院以后申请专业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