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联化化学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启宾博士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7日 22:16    发布者:

 

 

1124下午3:00-5:00A15-214会议室,大连联化化学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启宾博士应邀来我院做报告,会议由科研秘书谢艳新博士主持,我院青年博士及科研骨干聆听了报告。

刘启宾博士,高级工程师,我院制药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校外专家。在国际顶尖杂志Org.Lett., Tetrahedron Lett.等发表文章11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项。编写了专注《不对称催化新概念与新方法》和《实用有机合成工艺研发手册》,在药物合成产业化方面有丰富的开发和转化经验。

刘启宾博士以“应用型大学的知识产权保护探讨”为题,介绍了科学研究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就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和成果转化的最新政策、专利申请流程及专利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应用型大学来说,一定要用好知识产权保护这个工具,做自主创新的典范。刘博士建议老师们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会后,刘博士和大家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专利代理、专利流程以及专利撰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科研工作及产权保护,取得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成果,提升了学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