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2018年度河南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8:09    发布者: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河南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18〕991号),我院申报的“煤制甲醇及烯烃半实物仿真实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批为2018年度河南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立项建设项目。

近年来,我院将建设和使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作为推进完善现有实践教学体系、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其建设成效也作为衡量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根据教育部2017至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我省“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我院将不断加大对实验教学队伍的培养培训,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根据实验教学计划和实际情况,在坚持“能实不虚”的基础上加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力度,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加强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应用管理,建立健全适应网络化学习的实验教学成绩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促进实验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网站链接:http://hgxnfzzx.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