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思恩,梦想启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1考研系列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19:06    发布者:刘振锋

为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学生规划未来学业和就业目标,解答学生对考研就业的问题与困惑,在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了“行远思恩,梦想启航”考研系列经验交流分享会,2021届考研上岸学生及有意愿考研的低年级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与往年不同,考虑到每个专业学科考研方向和复习重点的差异性,学院将此次考研分享会按照不同专业分批举行,形成了针对性更强的“化学师范专业考研分享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考研分享会”、“材料类专业考研分享会”系列考研分享会。院系领导班子、专业任课老师出席本次大会。2021届考研上岸学生及有意愿考研的低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01学生经验分享

会议开始,考研上岸的毕业生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有针对性的依次给同学们讲解了为什么考研、怎么考研、考研的必要要求和在备考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通过领略他们的“研”路风景,帮助低年级学生树立信心,调整心态。

图片1

02教师经验分享

 

考研的成功,除了考研冲刺阶段的复习之外,也离不开低年级专业课程的学习积累。因此,会议第二阶段,各专业任课教师以平易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强调了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并从学习方法、时间规划等方面指导学生如何更高效、更合理的进行专业课的学习,为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2

03“1对1”经验交流

 

会议最后环节为自由交流。低年级学生可以向自己感兴趣的老师及大四学长进行“1对1”交流,提出自己的问题,得到更详细的解答。

图片3

本次2021级考研系列经验交流分享会,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聚党委焦学科特色,落实学校新的人才培养工作目标的具体举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热情洋溢。此次大会为同学们梳理了考研形势,调动了考研动力,提振了考研信心,为后续稳扎稳打开展考研学习备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日听君一席话,明日少走崎岖路”,小编希望每一个立志考研的同学都能坚定内心的信念,无惧“研”途风雨,成功上岸!!

                                                                                                                                                                                          【院 教学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