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1日 23:09    发布者:

 

 

5月24日晚7:30,我院在A01-0224教室举行了201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我院院长陈改荣教授、副院长徐绍红教授、科研秘书王辉老师、考研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书堂博士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李湾湾、耿志月等12位考研成绩优异的2013届毕业生作为嘉宾,200多名学生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本次交流会也是根据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水平评估的工作部署与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学生工作的实际,以“加强学风建设”为切入点,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交流会伊始,我院院长陈改荣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毕业生的考研情况。我院在连续两年获得校考研先进单位后,2013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再创新高。据统计,我院今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共242人,其中过线人数89人,过线率37%,录取77人,考研录取率达到32%,其中6位毕业生考取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985”工程名校,24位毕业生考取了郑州大学等“211”工程院校。

针对在校生的困惑与忧虑,12位2013届学长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的考研经验为即将考研、准备考研和还在彷徨的同学指点迷津。他们从立志考研、选择院校和报考专业、专业课复习和公共课复习经验、考研辅导班选择、复试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我院考研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书堂博士为本次交流会做总结讲话。文书堂博士指出,考研的金钥匙就是坚持、努力与汗水,同学们一定要有信念与目标,要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考研注重的是基础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夯实基础,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