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协作共建聚合力 交流互助促提升---我院与获嘉县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6:17    发布者:谢艳新

2022年7月14日上午,新乡学院与获嘉县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获嘉县委会议室举行。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和获嘉县县长杨新意代表双方签字。新乡市发改委,获嘉县政府,新乡学院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致欢迎辞,表示新乡学院“化工与新材料”研究院入驻获嘉县,既是落实省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措施,也是推动校地合作中新的亮点。希望新乡学院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科研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定向培养技术人才,提供科研服务支撑,在产业发展、产品研发、链条延伸、技术攻关等方面深入合作,开创校地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为获嘉产业转型升级推波助澜。

刘兴友表示,新乡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在科研协同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合作平台,精准对接,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工与新材料”研究院此次入驻获嘉县,将引入20人的博士团队,推进先进功能陶瓷材料、碳材料及表面改性和复合材料等产业化项目,为获嘉县化工产业发展提供巨大科创动能。希望合作双方能够依托各自优势,进一步寻找合作切入点,探寻合作方向,携手共谋发展,形成高校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地方助推高校发展的双赢格局。

刘校长表示与获嘉县的协同战略合作有利于促进双方优质教育、科研、人才等资源整合,有利于助推化工与材料专业在“产、学、研、用”等方面融合,为师生带来丰富的实务经验,必将进一步推进新乡学院各学科建设。希望今后双方通力合作,实现师资力量有效共享,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提高合作水平,不断创新合作成果,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价值与意义。

正值“能力作风建设年”,学校着眼于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同时聚焦学院学科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学院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院科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