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多门课程被认定为河南省第二批思政样板课程和校级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7:25    发布者:刘振锋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南省2021年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21432号),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我院“分析化学”课程获批河南省第二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此外有机化学、无机化学2(元素化学)、化工工艺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工艺过程仿真实训、结构化学、物理化学实验、化工设计8门课程被认定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课程思政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伟大使命。我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不断加强课堂育人主渠道建设,强化第一课堂育人功能,完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教务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