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入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16:43    发布者:杜全周

为进一步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在实践中锻炼教育教学能力,119日,我院在A15-214会议室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新教师课堂准入试讲考核工作,薛载坤、秦昱寰、秦文轩三名新进博士进行了试讲。学院院长周建伟、副院长张伟、副院长郭娇、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周建伟院长强调了开展新教师准入试讲考核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新进教师的试讲考核有助于新进教师熟悉教材内容、掌握教学技能,通过各位评委老师的点评和指导,可以更快地积累教学经验。三位教师根据各自专业教学安排,选取课程重点章节进行了试讲。评委老师们充分肯定了新进老师们在教学意识、学情分析、内容把控、课堂互动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并从教学过程、重难点分析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最后交流环节中,新进教师表示将根据建议持续改进教学效果,为下学期课堂教学扎实做好准备。

本次试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升了新进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和课堂质量意识,也为新入职教师站上讲台、站稳讲台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