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忆校史 庚续前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09:19    发布者:周慧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传递新乡学院校训精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级化学(实验班)学生于5月10日上午参观校史馆展厅,接受校史传承教育,感受校园精神文化。

首先,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新乡学院的建校历程,新乡学院由原新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平原大学、新乡市教育学院三所学校在2007年合并升格而来。一直以来新乡学院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拥有浓厚的育人环境,给予学生充分的人文关怀。接着同学们进行自行参观,不少同学拍照留念,记录这珍贵的时刻。同学们纷纷表示走近那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深切地感受了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大家一致为学校的建设成果而骄傲。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参观校史馆展厅旨在引导学生了解校史,切身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学生的自豪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激发同学们爱校荣校的情怀,同时也激励广大青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