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方向,严要求、正师风、守师德”我院开展专题纪律教育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09:52    发布者:周慧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全体教师、党员干部遵章守纪的思想道德防线。5月3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A15-309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纪律教育学习,主题是“明方向,严要求、正师风、守师德”。会议由副书记毛克乐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首先,毛克乐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的工作方案》和5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为题专题党课的精神。随后,毛克乐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律法规内容。

本次专题纪律教育,唤起了老师们对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新思考,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纷纷表示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学纪明纪,敬畏法纪,做到遵纪守纪,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