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术沙龙”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5:12    发布者:谢艳新

2023年5月27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了第四次“学术沙龙”活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科研骨干20余博士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王晓钰副教授主持。

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中,王储备、李文博、陈玮、王芸菲四位博士分别介绍了近期的科研工作进展,分享了科研经验,同时就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王储备博士介绍了石墨烯类似物的合成与吸附性能研究。李文博博士介绍了COF材料在锂硫电池中的应用,并将自己在锂硫电池隔膜材料的研究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王芸菲博士介绍了自己在g-C3N4/TiO纳米复合物的可见光产氢和TiO2薄膜的等离子表面氮化性能的研究成果和经验。陈玮博士做了题为“精细氧化铝的应用及发展展望”的报告,从工业化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精细氧化铝的研究、应用和进展。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气氛热烈活泼。在国际国内科技形势发展日新月异的大环境下,社会经济突飞猛进,我们学术沙龙活动主题新颖,内容丰富,更结合科研实际,普及了科技知识,互相交流了科技成果,也加强了同行的沟通和学术交流。同时,老师们对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工业化生产、以及科研工作者服务社会等话题进行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