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学生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16:48    发布者:周慧


5月4日,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学生交流研讨会。学院副书记毛克乐、辅导员周慧、王湘斐老师和100余名学生参加研讨会。

会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鲁亚统同学表达了对入党的向往,要以坚定的信念,不断提升个人的政治素养,勤奋学习,争取早日达到党员的标准,加入中国共产党。发展对象卫俊辰表明将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在奉献中成长,虽自身仍有不足,但一直坚持信念,在边学边干中练就过硬本领。党员代表2019级学生陶德玺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经历,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立长志,而并非是常立志;二在学习时,把握住效率和质量;三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

接着,周慧老师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要考量、重要意义以及根本任务,寄语青年学生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最后学院副书记毛克乐进行总结发言,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守责任担当;三是要保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作风。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化材学子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了系统的认识,能够不断思考,培养创新能力,以“无我”的状态不断淬炼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