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锂电池行业创新技术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7:02    发布者:

       428日,由安捷伦公司举办的锂电池行业创新技术专题研讨会在新乡·雷迪森酒店和谐会议厅举行,我院20余名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会师生聆听了“动力锂离子电池关键技术及资源化回收研究”“安捷伦整体锂电池解决方案”“ICP-OES在锂电行业的应用”等学术及行业报告。报告者们从未来十年电动汽车市场规模分析、动力电池技术路线的现状与未来、成本压力下动力电池的创新方向解析、高能量密度三元电池的机遇与挑战、动力电池再利用的发展趋势展望、高回收率的方案的市场化之路、安捷伦整体锂电池解决方案等方面向与会者多维度呈现了锂电池行业创新技术盛宴。

锂电产业加速变革,多元化应用场景加速动力电池需求分化,材料体系选择千差万别,中国锂电创新迈入2.0时代,毋庸置疑,新一轮的材料体系创新正在加速酝酿。

我院师生充分利用此次锂电池行业创新技术专题研讨会的机会,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沟通,展示了学院在锂电池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了解了当前锂电池产业的发展和工程应用需求,助力我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发展和创新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