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大学生心理调适与自我成长”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0:29    发布者:贺雨欣 贾玉欣

 

为使大学生在抗疫过程中得到心理成长,克服对疫情的想惧,培学养生健全的人格,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2022年10月28日,我院积极组织2022级学生参加“大学生心理调适与自我成长”讲座。该讲座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组织,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副院长吴捷教授主讲。

吴捷教授以当疫情为大背景,讲述了自己支援一线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围绕疫情下高校心理健康现状、面对疫情我们如何做、心理成长策略三方面内容展开讲授;并就学生心理如何健康成长提出了十一项策略,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讲座,有效的解决同学们新生适应期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困惑,提升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

                                                                                                                          【化学实验班 化学本科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