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6:04    发布者:刘振锋

为进一步贯彻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的会议精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718日上午,我院在A15-214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学院审核评估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娇主持。

 

郭娇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并传达了尚宝平书记、刘兴友校长的讲话精神,强调了每一阶段的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张伟副院长指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聚焦“以本为本”,要坚持正确导向,即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人才培养目前所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全面总结,号召全院师生发表教育方面的真知灼见,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言献策。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领导小组,设计了“以高质量党建保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加强创新引飞内涵建设”、“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构建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抓牢教风十二率,狠抓学风八率,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引导学生刻苦读书学习”、“推动新工科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六个讨论专题,努力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措施、实际能力,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系列工作中去,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教学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