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举办“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09:46    发布者:周慧

10月中旬我校以“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为主题,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实验室主任姚路博士组织实验管理人员、博士、学生结合我院专业特点,精心筹备活动方案。

强化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邀请校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姬清华一行参加我院在A15号楼举行实验室安全演练,演练内容涉及废弃固液处理、意外划伤处理、强酸意外洒落处理、强酸入眼处理等多方面。

防微杜渐,普及宣传安全知识。我院苗长庆、马志华博士现场为我院师生讲述近年来各高校常发、多发的鲜活案例,教育学生规范操作实验,要学会保护及善于保护自己。

人人参与,举办实验安全知识竞赛。利用“学习通”建立安全教育测试学习平台,对学院师生开展首届安全知识竞赛,利用网络课程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树牢师生实验安全意识。

实验室的安全有序管理是实验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此次安全月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营造了非常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院 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