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新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09:26    发布者:李奡麒

12月9日下午,我院在A15-214会议室举行创新班开班仪式。校长刘兴友、我院院长陈改荣、副院长张伟、郭娇,创新班班主任司江菊、孙宁波2位博士,科研秘书谢艳新,教学秘书刘振锋及相关老师参与开班仪式。

陈改荣院长首先对刘校长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创新班30名新同学表示祝贺,并强调,创新班是学校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一个有益探索,是创新引飞工程的重要发展,是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孙宁波谈到,希望每位同学在未来几年的求学探索中,能够以科学和创新为本、以青春作答,不断地进行科学与创新的学术素养和思维能力的训练,为国家作出贡献。

创新班学生2021级材料类专业孙玉满代表全班同学做出承诺,创新班全体同学一定勤奋刻苦学习,注重团结协作,开拓创新能力,向着目标努力前行。

刘校长以“创新要有思维”“创新要有方法”“创新要持之以恒”“创新要多学科协作”四个观点为引线,向同学们阐述了创新班的培养理念、培养机制以及未来展望,还跟大家讲述我国著名的小麦育种专家河南科技学院茹振钢教授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科研的经历。最后,刘校长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跟大家分享关于创新的体会,他强调,追梦的前提是有梦想,追梦的过程是坚持不懈的奋斗过程。奋斗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也是幸福的。他殷切期望同学们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勉励大家继续奋斗,不仅要做追梦人,还要做圆梦人!

 

【院科研办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