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秦琦副院长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09:12    发布者:李晓光

9月18日下午,中原工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秦琦等一行8人来我院交流。我院副院长郭娇、材料教研室主任李晓光、杨杰博士及司江菊博士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郭娇副院长代表院领导对秦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发展历史、学院建设历程、学院硬件设施、人才引进、专业设置以及科研平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我院立足“国家一流”的办学理念,并借助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从新乡市大健康产业出发,加快融入融合,为地方企业培养化工及材料类专门技术人才。

秦琦副院长对我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中原工学院及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中原工学院始建于1955年,原名郑州纺织工学院,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纺织工业部,后划转为河南省管理,2000年更名为中原工学院。2004年材料与化学工程系成立,后更名为材料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成为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

交流会上双方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一流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案、科研平台、实习实训课程开展、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做了详细交流与探讨,并达成了合作发展的共识。

会后,秦琦副院长一行在郭娇副院长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我院碳材料实验室、电动汽车锂电池微缩实训平台、过滤膜实训平台、碳材料中试车间以及分析测试中心。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