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师生慰问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4:26    发布者:王湘斐 郭宗蒙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革命老前辈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精神动力,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霓带队,组织党员师生赴河南省荣军医院慰问抗战老兵,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活动。

河南省荣军医院是一所综合性优抚医院,主要为伤残的军人、烈士家属及一些退伍老兵提供医疗服务。在荣军活动室,学生代表为抗战老兵们表演了戏曲《朝阳沟》片段和《正派粮草官——肖永正》的长征故事,全体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致敬为保卫祖国献出青春年华的荣誉老兵,赢得了老兵们的阵阵掌声。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抗战老兵靳为敏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他和战友当年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故事,讲到“猫耳洞”条件艰苦,三个月不换洗衣物,时刻准备作战时,靳爷爷激动地唱起了“战友啊战友,亲如兄弟......我们要并肩战斗夺取胜利,夺取胜利。”并鼓励大家“我没有读过太多书,小时候也没有读书的条件。当年,我们为了保卫祖国而浴血奋战。如今,你们身在和平年代,更应为建设我们的祖国而努力读书。”李彦霓也代表在座党员们表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祝愿我们的荣军们身体健康。致敬革命先辈,不负老一辈所托,新时代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课,铭记历史,把革命抗战精神和红色基因传下去”。慰问演出后,退伍抗战老兵和全体党员师生共同参观了荣军医院院史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使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刻感受到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厚植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敢打敢拼,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